close

  網友上傳的現場酒吧“代金券”。
  1月1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召開媒體採訪會,邀請三位12月31日當晚在一線執勤的民警講述外灘踩踏事件情況。警方對此事件深表遺憾,深表痛心。
  事發前幾分鐘監控發現人員滯留
  黃浦公安分局指揮處指揮中心副指揮長蔡立新說:“12月31日是年末最後一天,考慮到節假日社會面管控和秩序維護需要,我們在外灘中山東一路適當增加了街面力量和備勤。20時以後,客流逐步增加。當時整個外灘沿線雖然人流量大,但還是可以流動。”
  然而,原本看似平穩的狀況突然改變。“23時30分以後,我們從監控探頭中發現陳毅廣場上下江堤的一個通道上,發生人員滯留的情況,立即調集值班警力趕赴現場展開處置。”蔡立新說,“由於現場人員較多,民警採取了強制切入的方法,到達中心區域後發現部分群眾出現身體不適情況,我們調動周邊警力的同時還調動了備勤警力支援。整個組織工作先後調動了500人左右的警力,先期到場的民警,立即採取了救援救護工作,打開通道,用民警工作車輛及時運送傷員。”據悉,由於人流實在密集,民警進入所用時間比正常時間多一些,大約5到8分鐘。
  “撒美金”發生在踩踏事件之後
  打浦橋派出所民警林海當天參與救援,當晚他們在所里備勤,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趕赴陳毅廣場。到達後,他們兩人一組在陳毅廣場周邊進行防控。“我的位置在廣場南面的上下匝道附近。踩踏事件發生後,增援力量還沒進來時,我們第一時間趕快疏散周邊群眾。交警同志來增援後,我們馬上兩人一組,將受傷群眾抬下來,根據平時學習的急救措施,先期進行心肺複蘇工作。”
  作為增援力量的黃浦交警支隊十中隊指導員王強介紹說,當晚他們在外圍值班時看到兩名男子帶著一名受傷女子,上前詢問後發現情況不妙。“當晚我正在外灘和其他同志一起疏導交通。發生踩踏事件後,我們十幾名警力立即按照要求到達現場。當有傷員被抬出來時,我們上前詢問,群眾反映裡面還有很多傷員。我們就快速切入事發現場,將傷員陸續送往外圍地帶,建立安全島,並協助打開安全通道,讓救護車快速進入現場救治傷員。”
  對於網上傳播的“有人撒美金致哄搶”和“有人持刀”的情況,警方表示仍在進一步在調查中,如有情況會及時通報。
  今天凌晨,警方發佈消息,經調查,“美金”為外灘18號一酒吧代金券。監控顯示,當晚23時47分至48分,距事發現場約60米的外灘18號附近有數十張疑似紙張飄落,引發不少群眾撿拾,未發現人群擠壓,且此事發生在踩踏事件之後。通訊員 宏琪
  揚子晚報駐上海記者 羅曉娜  (原標題:上海警方:撒“美元”在踩踏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