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快訊 (見習記者王大鵬)2014年12月下旬,鄭州金水區寺坡村多名拆遷戶家中遭潑糞,他們懷疑是當地拆遷部門所為。此事經新京報1月5日率先報道後,引發廣泛關註。今日(1月7日),事發地兩拆遷部門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金水區寺坡村民張女士此前介紹,去年12月21日晚,多名身份不明男子突然砸碎自家門窗,闖入屋內,拎來十幾桶大糞在自家樓上傾倒。該村多名未搬遷村民亦證實遭遇類似情形,並懷疑為當地拆遷部門所為。
  金水區房屋征收補償辦公室綜合科負責人今日(1月7日)回應稱,寺坡村的拆遷屬於金水區寺坡、六里屯城中村改造項目指揮部負責。
  同日,金水區寺坡、六里屯城中村改造項目指揮部在一份名為“寺坡六里屯城中村及連片改造項目的情況說明”中稱:“指揮部沒有安排也沒有委托任何機構或個人實施,究竟是誰所為,由公安機關調查處理,指揮部將積極予以配合。”
  情況說明稱,金水區寺坡、六里屯城中村及連片改造項目涉及徵遷總戶數2200餘戶。截至目前,協議簽訂率超過98%。寺坡、六里屯兩個村自2012年4月啟動拆遷至今已近3年,絕大多數村民都已簽訂協議並拆遷完畢,但仍有11戶居民補償要求超出正常安置補償標準的幾十倍甚至上百倍,指揮部無法滿足。
  說明還稱,兩村的安置房規劃在原寺坡村村址,因寺坡村仍有8戶居民未搬遷,致使安置房遲遲不能開工建設,等待回遷的居民對此意見很大,多次到區委、區政府上訪,要求加快安置房建設進度,保護絕大多數人的正當利益。
  情況說明強調,改造項目所有徵遷程序均依照國家法律法規進行。指揮部所有工作人員不會為了工作而作出違法亂紀之事。
(原標題:鄭州拆遷戶遭潑糞 相關拆遷部門否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