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韓國國立首爾醫院近日公開的調查資料顯示,韓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過自殺念頭。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21日報道,韓國是全球自殺率較高的國家之一,自殺率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4個會員國中連續10年排名第一。其中,老年人的自殺率更是居高不下,已成為韓國嚴峻的社會問題。
  據韓國國立首爾醫院近日公開的調查資料顯示,韓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過自殺念頭。這一數字也表明,每5名韓國老人中,就有一人曾試想過自殺,引發韓國社會的高度關註。
  據瞭解,憂郁症、消極的想法和不及時就醫是造成韓國老年人產生自殺念頭的主要原因。其中,憂郁症的影響最大。患憂郁症的老年人比普通老年人更容易產生自殺念頭。另據國民健康影響調查報告,韓國15.1%的老年人長期被憂郁症所困擾。
  不及時就醫的老年人也容易產生自殺念頭。據相關調查,韓國19.9%的老年人曾有過患病時不願去醫院接受治療的經歷。其中,39.2%的老年人是因經濟上的負擔所致。
  報道稱,多數人可能會認為,如果老年人與子女一起生活,就不會有自殺的念頭。然而,根據最新的調查數據,獨自生活的老年人反而比那些與子女一起生活老年人更不會去想自殺。此外,喪偶的老年人比不喪偶的老年人更容易產生自殺念頭。
  有分析稱,與子女相比,老年人在生活中往往更依賴於配偶。所以,喪偶對老年人造成的打擊是巨大的。建議國家積極制定相應的對策,將老年人從自殺的念頭中拯救出來。  (原標題:韓國逾兩成老年人有過自殺念頭 憂郁症系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