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願望
**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所有權屬於原創作者,若有侵權,立刻刪除**
老公的願望 有一對同齡夫婦,一齊歡度他們的60歲生日。  正在熱鬧時,突然,天使出現了。
天使說:「我祝福你們的60歲,你們許願吧,我一定成全。」  60歲的老婆說:「我好想環遊世界。」  天使說:「成全你。」 
噹!太太手上是環遊世界的飛機票。 
天使問60歲的老公:「你呢?許什麼願?」  老公問:「真的一定會成全嗎?」
天使說:「我從不反悔。」  老公高興萬分的許願:「我希望我現在能抱著比我小30歲的女人。」  天使說:「成全你。」  噹!....... .
噹!....... . . . . . . . . . . 老公變成了90歲。
哈,老公的願望真的實現了,他老婆真的比他年輕三十歲。
那樣的結局是報應啦 !。  色字當頭的想,就無故老了三十歲 ^__^
若笑話中的老先生能明確的指出「希望我的老婆年輕30歲」  那得到的結果將會不同。 
  文章中的圖片是阿里山上~  亮麗的金蓮花    ~可以 閱讀延伸........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阿里山檜木精油
阿里山檜木精油的產品坊間仿冒品充斥,千萬不要被低價所迷惑,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純度為100%原油。

  阿里山檜木為台灣珍貴樹種,只生長在台灣中央山脈海拔2500公尺以上山區。 檜木特有的清新氣氛有如來到阿里山森林區,一下子就平撫了都市人焦燥的情緒,阿里山檜木精油讓人嗅了就心曠神怡,極適合聞香、泡澡和稀釋後按摩用。  目前"檜木"已列為保護的樹木,所以價格會愈來愈高,愈早買愈好,若是它人賣得很便宜的阿里山檜木精油,肯定有添加雜質的疑慮;我們目前為供應全台灣,阿里山檜木精油原油的最大供應商,也是儘存的幾家之一,故您不用顧慮是否會買到有雜質的檜木精油。純正阿里山檜木精油,呈紅金色透明狀,有濃濃的阿里山檜木香。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拉克教我的十七堂課」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彼得‧杜拉克過世後,陸續有一些關於他的新作品,這本「杜拉克教我的十七堂課」是杜拉克所交出的第一位博士生,威廉‧科漢,將他在讀研究所期間有關杜拉克的教學筆記整理而成,雖然這是博士班的課程筆記。所謂的博士,在我的認知中,就是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透過數學或者其他計量工具,建立模型,利用他所能取得的歷史資料驗證,然後說,這是他原創的理論。本書說,其實彼得‧杜拉克認為管理是科學與藝術的綜合,最終是必須能在企業中實務應用,管理的根源在於人,當然,他也不被其他有名的管理理論學者所認同。
「杜拉克教我的十七堂課」是一本非常實務的書,這些內容是經理人應有的認知與修煉,在歷經多能的職場工作後,能夠花時間再三詳讀,會有深刻體認與收穫。
十七堂課是作者的歸納,將杜拉克對經理人的教導分成十七個主題。
第一堂課 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往往是錯的
這句看似簡單又自相矛盾的說法,要適時質疑你的假設,包含檢視假設來源的可靠性、找到假設的根源依據、以及是否真的具有效度,目的是希望經理人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第二堂課 自信心是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
這是杜拉克對經理人的期許,既然想要程為有所為的經理人,就應該培養自信心,要有更積極的態度,自願承擔額外的工作、培養專業知識和技能、運用正面的心靈圖像、且表現得有自信,就會真得變得有自信。看起來像是激勵經理人的課程。
第三堂課 別老是重複過去成功的做法
環境會變,企業所面對的任何一個情境都不一樣,因此緊緊抓住過去成功不放的公司終將失敗,必須準備好迅速改變,放棄過去造就你的一切。
第四堂課 面對問題時,無知比經驗更可貴
杜拉克說,「我從來不是根據我在這些產業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來問問題或著手解決問題,完全相反,我完全沒有用到我的知識與經驗,而是抱著無知的心態來面對當前的情勢。當你要協助任何人任何產業解決任何問題時,無知都是最重要的元素。」
作者也建議在問題思考時,多運用左腦,以左腦來思考界定問題、節定有哪些相關的資訊與問題、發展出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分析這些方案,做出結論。
第五堂課 開發本行之外的第二專長
這堂課很有趣,戰術型的領導人對某一專業是非常深入專精,但如果要轉型呈策略領導人,杜拉克建議,應該要開發截然不同的第二專長,「任何領域的重大突破通常都很少來自單一領域,而是把某個領域的進展移植到對這些步驟、觀念或方法完全陌生、也從來不會運用這些步驟、觀念或方法來解決問題的另外一個領域」。
我喜歡這樣的觀點,對於我這樣一個多方興趣與涉獵的人。
第六堂課 想要出類拔萃,就不能害怕失敗
企業要前進,他當然不想僱用一個關心自己烏紗帽的人,經理人理當要有承擔與積極的想法。
第七堂課 行銷的目標是為了不必再推銷
這是杜拉克一貫的論點,企業最重要的任務是創造及服務顧客,企業透過行銷來達成任務,行銷的4P,推銷是最後一個環節,在行銷的策略與規劃上能夠運用得當,目標就是要讓推銷顯得多餘,讓業務員變成送貨員。
第八堂課 倫理、榮譽、操守與法律
雖然國情文化不同,但杜拉克希望經理人永遠把倫理、榮譽、操守與法律放在心中的第一順位,商業倫理的第一條準則是:不要帶來傷害。
第九堂課 未來無法預測,但可以創造
未來無法預測,但可以創造,不要把焦點全放在自己未什麼無能為力,相反的,應該先決定你的目標是什麼,檢視你需要的資源,並且進行情勢分析,然後根據分析結果,採取行動。
第十堂課 每個人都要有所承擔
企業裡的每一份子,無論是管理階層或勞工,都要為組織各方面的成功負起責任。經理人不僅要有責任與擔當,也要適度激勵領導部屬,引導每個人有責任與擔當。
第十一堂課 先瞭解部屬,才能領導他們
這堂課在講走動管理,領導人應該知道組織每天發生什麼事,認識部屬、關心部屬,項需要幫助的員工伸出援手,挖掘真正的問題,找出過去沒發現的機會,讚美與肯定值得獎勵的員工,同時糾正員工錯誤與懲戒,把你的想法散播出去。
第十二堂課  失敗者依然潛力無窮
杜拉克用人的三準則:一、通盤思考職務的需求;二、為這份職務挑選三、四個候選人,而不要立刻設定一個固定人選;三、先和幾位見多識廣的同事討論可能的人選,然後才做出最後的決定。杜拉克也認為,組織應該定期更換高階主管,以保持升遷管道暢通,而且注入新的想法,也為公司開創新方向。
第十三堂課  每個大兵的背包裡,都有統帥的指揮棒
杜拉克非常推崇軍隊對於訓練的規劃及升遷等制度,讓組織運作井然有序。
第十四堂課  經營管理也能自動導航嗎?
管理可以僅靠儀表板嗎?電腦可以自動管理企業嗎?雖然我是學數學出身,我對數字較為敏感,多年以前也嘗試從計量著手,然而後來我已經知道不可行。幾年前我負責公司的平衡計分卡導入時,顧問公司不斷建議經營儀表板的優點,同時從統計的觀點來解釋策略關聯度,我終究未曾接受,因為我並不認為經營臉可以自動導航。
杜拉克說,「經理人必須接受各方提供的資訊,包括電腦的分析數據在內,然後研判應該採取什麼決策。無論面對任何狀況,究竟什麼才是重要而關鍵的事情,什麼是不計任何代價都必須考慮的變數,哪些因素既使置之不理也不打緊,經理人出於直覺判斷是電腦無法取代的特質。」
第十五堂課  擬策略不能靠公式
和前一堂課相同,策略是藝術層次,我們所熟析的SWOT、BCG矩陣圖等種種策略公式,參考可以,不能套公式。擬定策略應考慮以下三個層面:
一、擬定策略的人無法掌控的環境變數,以及企業目前擁有的資源或在需要時可以獲得的資源。
二、規劃策略的人總是能掌控的變數,是最後決定採取的策略背後的後盾與支持。
三、擬定策略的人憑直覺曉得、並下意識應用的策略。
隨著我涉入策略實務的領域愈深,我也愈能體會這樣的觀點。
第十六堂課  如何激勵知識工作者
杜拉克的觀點,讓工作變得有趣;尊重別人,就能贏得別人尊重;肯定優異的表現;發展新才能的機會;聆聽是最好的鼓勵;讓員工自己思考等,是領導知識工作者的方法。
第十七堂課  杜拉克的自我發展原則
杜拉克自我發展的基本前提是,所有的經理人都有長處,也有短處。經理人應該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同時努力將自己的短處變得無關緊要。每個經理人首先必須決定:「我們從事的究竟是什麼事業?」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持續自我發展,達成特定目標或完成終身志業。
所以這十七堂課真的是專為經理人而寫的內容,放諸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都還是準則,經理人作一段時間,重拾本書,讀幾段,映證思考,會有很大的收穫。

 

chtty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